最近几次酒吧演出心得分享

     本来打算之前就写点东西了,但是苦于构思不出整体思想,所以耽搁了!虽然接下来也没什么总体思想!哈哈!将就看下吧!只能是想到哪里写到哪里了!

    我之前有写过一些东西,也是关于酒吧夜场表演近景的一些经验,最近一段时间,我换个了思路进行表演!整体的表演思路偏向于心灵魔术一块。以预言、读心、灵异为一个主体在进行表演,之所以选择这种形式是因为夜场的环境!我们知道夜场之所以称谓夜场,主要一点它是在晚上营业的,周围的灯光相对较暗。而我们知道心灵魔术与其他一些手法道具魔术来说,它并不是视觉上的冲击,而是带给观众一中心灵的震撼!昏暗的灯光很容易营造出一种诡异的气氛。我们知道心灵魔术要求魔术师具备一定的表演能力,在这种较暗的灯光下,我们可以很容易营造出神秘、诡异甚至是恐怖灵异的气氛,加上你所表演的内容,更能使你的观众倒吸一口冷气!

    我接下来说说我所表演的一个思路,我不会很快的直接进入观众身边,而是会在一边5-10米左右的距离观察。我们知道,夜场,以喝酒为主,我们不免遇到一些很难对付的观众或者一些喝醉的观众。其实有的时候我经常会看到我身边的一些魔友,别人一要求他表演些什么,他马上来一段!我并不是说这个不好,有近景表演经历的人知道,魔术师很怕遇到不配合的观众,甚至是澳客。我之所以选择这样观察,是结合了一部分心理学里面身体语言及微表情的一些知识,这部分大家可以去百度下参考参考。当我在5-10米的距离内观察观众,不会引起他对我的注意。这里我想说明一点,有的魔友确实会在表演前观察下自己的观众,但是有的时候会在他周围4-5米的距离内观察,你可以自己设身处地的想想  当一个人进入你4-5米的范围内你会不会有所察觉!(分心没注意的除外,正常情况下都会有所察觉) 只要别人注意到你,哪怕你没什么企图,只是为了要让他开心,他都会有所顾忌。所以我会选择在一个较远,但是又能看得到对方在干什么的位置进行观察。主要观察的是他的坐姿、言谈举止、表情甚至是一些细微的动作。这里涉及到一些心理学方面的知识,我就不多做介绍了。从而可以大致判断他是个怎么样的人,是不是愿意配合你魔术的人。虽然这个过程并不一定准确,但是起码可以大大减少不配合观众产生的几率。设想下,你是愿意找配合你的人表演还是找不配合你的人表演呢?

    下面说说表演内容,上文我有说过,以读心、预言、灵异为主。这些内容的其中一个好处是,你不用再在身上装很多的道具了。一副扑克,一个本子,一直笔,甚至是身带带个信封。(个别效果例外)这样在观众的眼里会觉得你是个很清爽的人,不会在表演后七手八脚的把你拿出来表演的东西一锅端的拿走,这样确实很难看。简洁明了才是现在魔术的重点。不要再让你的观众以为你身上带了很多东西。

    我之前有做个一个表演内容主题的大致文章,里面我有说到你所表演的一个主题安排。在近景表演,我个人认为主题的定位其实很重要,(这里不是说定什么主题,而是你表演要有一个主题)你设想下,如果你是一个观众,一开始魔术师拿出了个硬币,变了段硬币的流程。接下来又拿出一副扑克牌再表演了一段,再接着,又拿出一些什么东西又表演了一段。这样子你会不会觉得有点茫然(不知道用什么词来形容,自己体会下吧)当你进行一段表演的时候,注意,是一段表演,主题的确定是非常重要的,给观众一个思路,让他知道你到底在干吗。

    之前所说的心灵魔术并不是说我在夜场只会表演心灵魔术,同样,手法、道具的我一样会表演。只是要会分清楚观众,通过对话认清观众大致想看什么样的效果,只有抓住观众的心,你的表演才能获得你期待的回应。

    大致内容写到这里,有什么不足的欢迎大家批评指教,如果有什么想一起交流的加我QQ吧 233104223  谢啦大家!

为您推荐

相关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