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新手魔术师必须得会的几个控牌手法 (上)[原创]

这篇文章里,我就给大家讲一下我个人凭经验总结出的刚出道的魔术师推荐学习的控牌sleight of hand。当然,这也只是个人的经验总结,所以就算有一两个moves不会,依然可以表演成功。当然,就算对这些moves百分之百熟悉,也不能百分之百地肯定表演成功。最主要的还是多练习多实践。不过,会了这几个基本技术之后,学魔术将会变得容易很多,魔术师也可以更加灵活地自己改进魔术。以下的动作都属于基本功,因此我不会刻意用隐蔽的语言描述,但也不会专门讲具体手法该怎么操作。感兴趣的话可以去国内国外视屏网站上查找一下,都有非常详细的教学。

 

1. Overhand shuffle control

难度系数:4/10

这个Control 是 royal road to card magic 那本书里教的第一个 control,因此可以看出这个move的重要性。一个练好了的overhand shuffle可以非常轻易的通过把任意一张牌shuffle的时候内部outjogged的方法来对牌堆进行标记,因此可以十分轻易的把观众选的牌通过一个最后的cut来控制到牌堆顶部或底部。Overhand shuffle 还有一个技巧是 running cards。正常 shuffle 时左手大拇指会把右手握住的牌一落一落地拨掉,但是run cards的时候是一张一张地拨,用大拇指接触每张牌的牌底。这样的话可以非常容易的把任意数量的牌放到观众选的牌的上面,从而达到一个简易的mentalism或者ACAAN效果。

 

2. Double undercut

难度系数: 2/10

顾名思义,undercut 就是用左手把牌堆底下的牌从下往上cut到上面,double undercut就是这样cut两次。这个手法既可以拿来做正常的打乱排序的方法,也可以false cut或者把牌控制到牌堆顶。现在我就简单讲一下用double undercut 进行false cut 和 card control 的方法。

False cut 的方法其实非常简单,只要进行一个under cut之后,顺势用左手小拇指在两叠牌中间hold a pinky break。接下来,把左手的那个pinky break 转换成右手的thumb break (这一步需要多练)。接着,把thumb break底下的那一叠牌分两次undercut到牌堆顶。牌的顺序将保持一致。

Card control 的方法与false cut几乎一样。当观众的牌被放回牌堆后,直接pinky break然后thumb break那张牌的位置。接着通过两次under cut把break底下的所有牌移到牌堆顶。这样,目标牌就可以降到牌堆底或升到牌堆顶。

 

3. Hindu shuffle control and false shuffle

难度系数:5/10

这个动作的难易程度完全取决于对hindu shuffle的熟练性。由于我本人学hindu shuffle学的很晚,平时表演或者打牌时也习惯overhand shuffle,因此把这个动作难度系数设的比较高。我这里指的Hindu shuffle 是用右手手背朝上握住牌,左手手心朝上把牌堆顶部的牌给拨到手掌心。详情可以参考网上的教学。

这里的control和false shuffle需要一个比较特别的break。我不知道这个bream的正式名字,我这里就管它叫thumb and index break。这个要求的就是右手握住牌堆时得能用大拇指和食指在牌的两侧hold一个break。

Hindu shuffle control 其实就是在观众把牌放回牌堆后,在那张牌上面hold 一个 thumb and index break。接着通过多次的hindu shuffle的动作把break上面的牌shuffle到底下,使目标牌升到牌顶。一般这个动作和Hindu false shuffleb结合起来比较好用。

Hindu false shuffle 并不能保证整副牌顺序不变,但可以保留牌顶的一小叠牌。拿到牌后,第一个左手的shuffle就是把想要保留顺序的牌全部拨出来放到牌底,并在那一叠牌上hold一个thumb and index break。接着在把break上方的牌多次hindu shuffle到牌底即可。

 

以上讲的三个动作若熟练之后的话可以使新手魔术师对外行观众的表演轻松许多。需留意的是这些动作都包含一个洗牌或切牌的成分,因此魔术师表演一定要自然,千万不要让观众的注意力集中在洗牌的过程。在接下来的一两期更新中,我将讲几个不用洗牌动作也能达到控牌的更加难一点的手法。在这里就告一段落了。祝大家好运,勤奋练习!

为您推荐

相关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