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魔术擂台赛举行 鬼手王保合演《三仙归洞》

日前,一年一度的宝丰县赵庄乡周营村魔术大会举行。来自杂技之乡吴桥县、人称鬼手的王保合,与当地农民魔术师交流了魔术《三仙归洞》。 当日,30多个民间演出团体的近200名演艺人员搭起了演出棚,分别表演了舞蹈魔术、激光魔术、现代魔术剧、武术、杂技、歌

  日前,一年一度的宝丰县赵庄乡周营村魔术大会举行。来自杂技之乡吴桥县、人称“鬼手”的王保合,与当地农民魔术师交流了魔术《三仙归洞》。

  当日,30多个民间演出团体的近200名演艺人员搭起了演出棚,分别表演了舞蹈魔术、激光魔术、现代魔术剧、武术、杂技、歌舞等。方圆数十里的近万名农民群众冒雨前来观看。

  魔术大会上还进行了擂台赛,参赛者大都是当地的农民魔术师。经过评委当场打分,周营村农民女魔术师兰怡佳表演的《魔术荟萃》、岳寨村农民魔术师芮晓磊表演的魔术《飘逸》分别获得一等奖;周营村农民魔术师张本洲、王献坡、靳晓芳等三人分别表演的魔术《百花齐放》、《三仙归洞》、《缤纷世界》获得二等奖;周营村青年魔术师靳晓东等5人表演的《近景魔术》、《变衣》、《飞烟》、《一球多变》、《变色碟》等魔术节目获得三等奖。

  周营村魔术大会起源于明代万历年间的菩萨庙会。每逢农历四月初八,周围十里八村的民间魔术艺人都要来到这里表演魔术,亮技会友。

(责任编辑:水水)

为您推荐

相关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