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11、DD、Ellusionist、Penguin、Vanishing公司之间关系

这篇文章是,高校魔术论坛一位魔友notgreen所询问的,得到了版主xstery的详细回复,魔友网在征得xstery的同意后将回复内容进行整理,发布于此,相信对很多魔友有帮助。

   这个问题估计只有上了年纪的魔友能够回答,X正好就是一个上了年纪的,见证了这N公司的发展与崛起,所以能够稍微解释一些。

L&L公司是最早期出版教学带、教学VCD的,而且都是大使级的魔术教学,让近距离魔术取得市场,不过这个公司都走比较传统的路线,也比较注重推广魔术表演发展,所以教学都是比较不视觉化,宣传也没有雷霆万钧,近期来更甚少推出魔术教学,都在销售旧的教学带,导致新一代的魔友都不甚了解这个公司。
(X个人认为,L&L公司是觉得他们所推出的教学片已经是最好的了,所以没有必要闻鸡起舞,不断推出新教学到市场,让魔术市场的素质变得下降。)

紧随着,是企鹅魔术在网络开始发展的时代出现,以单一魔术出售方式获得许多人的支持,因为价格不高,驻台魔术师OZ Pearlman的教学又非常的仔细,是X小学和中学时期学习魔术的管道。后来也加入不少魔术师推出教学,但是发展至今,企鹅魔术已经没有任何的驻台魔术师,变成只能销售他人产品的魔术吧站,可说是苦苦支撑呀!

如果没记错,Ellusionist公司似乎比企鹅公司较慢成立(不确定),但是以魔术教学DVD为主,使用较为华丽的宣传方式,所以很快就吸引了魔友的目光。E公司都是推出比较视觉化,也比较话题性的魔术教学,所以迅速崛起,成为网络魔术的龙头老大。之后推出特殊纸牌更造成一股旋风。

(Jonathan Bayme之前是E公司的首席执行员,并不是老板,不过E公司都是靠他一手宣传的。)
DD网站其实比T11更早成立,DD的纸牌花式在网络上发布之后,已经引起很多人的关注,所以很快就成立网站,然后推出SYSTEM教学片。不过,当时的DD还不擅长宣传方式,毕竟还是未经历社会的学生,所以还未成为新一代魔友的“神”,充其量只是带动了FLOURISH风潮。

T11的成立,是因为Jonathan Bayme跟E公司的内部出现冲突,也就是所谓的理念不同(分手的理由有很多版本),所以Jonathan Bayme就找了一批在现实生活中很知名,不过在网络世界还不知名的魔术师开创了T11,并且成功让这些参与的魔术师一夜成名。(T11的宣传功力和制造话题的功力,真不是盖的)

不过,T11的合作伙伴后来也是一个接一个的离开,因为各自在成名之后,就开始朝向自己的目标,而且可以发现T11如今与当初成立的宗旨已经不同,开始变质。

T11成立之后,与DD建立了合作关系,双方都需要彼此来进行宣传和制造话题,X相信DD从Jonathan Bayme身上偷师了不少,而且青出于蓝,所以如今建立了一批死忠的粉丝,不断的抢钱呀。

DD独当一面之后,就可以发现他们与T11的合作关系变少了,连话题性也不与T11搭上了。

Vanishing INC的成立是在T11之后,Joshua Jay之前一直都流连在不同的魔术吧站,属于自由身,后来创立Vanishing公司,所走的路线与L&L公司有些相似,以推广正确的魔术理念为主,并不是靠话题性和宣传。这个网站是X个人非常喜欢的,因为所介绍的产品都是“实际的”,而不是“视觉的”。

Vanishing INC最近与刚冒出的The Blue Crown达成合作关系,双方一起推出了好些魔术教学。

为您推荐

相关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