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魔术—猜数字【文字教学】

     表演效果:现在请你从50到100之中随便想一个偶数因为50到100的偶数,所以应该是有二个数位所组成的,对不对,好,我希望这二个数位都是偶数,而且是不同的偶p所以你想的这个数位,应该是由不同的偶数所组成的好了吗?(停顿一下)好,我问你,有没有一个61.如果他说“有”,则依以下二种情形判断:(一)立即说“有”,则猜68(二)停顿一下(约一秒以上)才说“有”,则猜86或2。如果他说“没有”,则猜84。这时先不要告诉他,你猜的数位,在你心里有个底之后先进行1到50猜奇数的魔术说词:你先把刚刚的那个偶数记在心里,不要忘了我再来猜另一个数位这次你从1至50中随便想一个奇数跟刚刚一样,是由不同的奇数组合而成的像11,虽然都是奇数,但是相同,都是1,就不行了像13、15、17之类的才可以了解吗?好了没?记得哦!是1至50“之间”的数。“之间”稍微加重音想好了吗?确定是1至50的奇数,我先讲你想的第一个偶数,(照上面的方法推论说出数位)我再来猜你想的奇数,不是35就是37我想,应该是37(一般都是37)。

 

  原理解说50到100猜偶数,他的条件限制是由二个不同的偶数所组成,感觉起来好象有很多的数位,其实只有六个,62、64、68、82、84、86当中人们最常想到的就是68,当然也有可能86,而你在问他有没有一个6时,如果他“立即”回答有,代表这个数位在前面,他一下子就搜寻到了,所以立即回答“有”,相反的,如果他迟疑一下才说有,代表这个数位在后面,delay的时间就是他搜寻的时间。

       当然,这当中你还必须考虑到这个人平时讲话的速度及思考的速度,至于一般人的反应时间,你必须自己对一些人test看看,感觉一下,所谓的delay,所以刚开始你猜对的命中率不会太高。而如果他说没有6,这时只有82及84这二个号码了,一般人都是想到84的比较多,当然这时你也可以先说“我想想看,你不是82就是84”,如此即使你猜错了,对方一时之间,还会以为你已经很接近了,只是差2而已。1到50猜奇数,跟上面一样,让人感觉起来好象有很多的数位,其实只有八个,13、15、17、19、31、35、37、39不过已经有些多了,而前面有说词:像11,虽然都是奇数,但是相同,都是1,就不行了,像13、15、17之类的才可以。目的就是要避免他会去想这些数位,因为一般人不会重复刚刚出现的数位,而你连续的说13、15、17,除了可以让他删除这些数位之外,一般人也不会再去想19,当然你也可以直接全部都讲“像13、15、17、19之类的才可以,不过感觉就有点不太自然接下来就只剩31、35、37、39了,当中37的机率最高因为你前面的说词有加重音提到“之间”这二个字:是1至50之间的数,随便想下意识的引导他往中间的数位想,所以一般人不是猜37就是35而为了提高命中率,你可以说不是35就是37,然后才说37。

为您推荐

相关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