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北京国际魔术大会(50多名魔术师汇聚)

第二届中国北京国际魔术大会将于今年9月5日至7日在北京市昌平区举办。记者今日从大会组委会获悉,届时将有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韩国、澳大利亚、中国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50多名国际魔术师汇聚北京,奉上精彩纷呈的魔术表演、比赛、讲座、沙龙。

 

据悉,第二届中国北京国际魔术大会由文化部、中国文联、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大会期间,将举办国际魔术产业发展高端峰会、《国际魔术产业发展北京共识》发布会、开幕式暨国际魔术大师魔幻秀、“金长城杯”世界魔术冠军争霸赛、国际魔术培训班、国际近景魔术沙龙、国际魔术道具展、颁奖盛典暨“金长城杯”获奖选手汇演等八项活动。

据了解,2012年,昌平区举办了首届中国北京国际魔术大会;2013年举办了首届中国北京亚洲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昌平区政府同世界魔术联盟签订了长期合作框架协议。另外,国家大马戏院、北京魔术城等项目也将落户于此。

发布会上,世界魔术联盟主席多美尼克表达了他对中国魔术发展的认可:“从2012年与昌平区合作来,我看到了中国政府对魔术产业的大力支持,支持力度是我在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所没有看到过的。另外,昌平区举办魔术活动的组织水平很高,我们也非常愿意与与中国一起,共同推动国际魔术事业的发展。”

近些年受国际金融危机、世界经济增速明显放缓影响,一些国际魔术赛事相继停办,国际魔术事业遭遇发展瓶颈。与此相反,中国魔术爱好者、从业者明显增多,魔术演艺市场方兴未艾,京、沪、杭、粤、港、澳、台等地魔术文化活动如火如荼,受到各国魔术组织的积极关注。

第二届中国北京国际魔术大会期间,还将举办筹备国际魔术合作促进会成立预备会,20个国际魔术组织的代表和20个国内魔术组织的代表将共同探讨促进会成立事宜。

为您推荐

相关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