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术在战争中的应用——二战魔术师“搬走”亚历山大港 “魔力”对抗希特勒

二战魔术师“搬走”亚历山大港 “魔力”对抗希特勒

魔术在战争中的应用——二战魔术师“搬走”亚历山大港 “魔力”对抗希特勒 图1

 

     贾斯帕•马斯基林是英国30年代知名魔术师,他于1902d诞生在魔术世家,其祖父约翰•马斯基林被视为"现代魔术之父",而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他的父亲奈维尔•马斯基林则为英国效力,并替阿拉伯的英军训练了一批懂得魔术技巧的间谍。

 

搬走”亚历山大港

    贾斯帕9岁就开始为父亲奈维尔充当表演助手。1926年他正式开始魔术表演生涯,1939年二战爆发后,他加入英国皇家部队打算运用魔术的力量去和希特勒对抗。然而一开始,贾斯帕并未受到重用。因为军方也不相信区区一个魔术师能为军队尽力。直至1941年,贾斯帕被调派到北非战场的埃及后,他的魔术才终于大显身手。贾斯帕在北非沙漠所遭遇的德军对手,正是由赫赫有名的“沙漠之狐”隆美尔所统领。当时的英军无法顺利补给军需,明显处于劣势,在强敌连番炮轰之下几乎失去北非战场。

    1941年5月,英军得到情报,德军即将对埃及亚历山大港进行大规模轰炸。得知这消息后,贾斯帕主动向英军最高指挥官请缨——他可以利用魔术将亚历山大港“移走”,从而使其逃过轰炸!随即,贾斯帕在离亚历山大港数公里外,找到了一个叫做马约特湾的地方。当地荒无人烟,但与亚历山大港地形外貌都极相似。在那里,贾斯帕命令手下安置了与港口和城市都完全相同的灯光,一到晚上他就让灯光彻夜通明,与此同时,他让亚历山大港的居民整晚不得开灯。就这样,蒙在鼓里的德军误将马约特湾当成了亚历山大港,并对那里进行了连续8个晚上的轰炸。而亚历山大港却安然无恙。

    让苏伊士运河“消失”

    这次魔术大获成功后,令英军指挥官大受鼓舞。接着,他又命令贾斯帕再表演一次魔术——让苏伊士运河也“消失”,从而使其受到保护。于是,贾斯帕制造了24个巨大的排风扇,安装在运河沿岸的探照灯上,而风扇的扇叶都是用玻璃镜制成,扇叶转动时制造的光影伪装效果足以迷惑任何飞行员,苏伊士运河就这样在他们眼中“消失”了,致使敌军的战斗机无法做有效攻击。

变出几个师的“幽灵部队”

    更惊人的是,在改变二战北非战争格局的著名“阿拉曼战役”期间,贾斯帕甚至利用魔术造出了多达几个师的“幽灵部队”,并用木板与废弃物变出了一支“潜艇舰队”,逐退气势高昂的德军。不过,贾斯帕对这些魔术的秘密一直守口如瓶。但他透露称,这不只是迷彩涂料或假人假车那么简单的玩意儿,而更是大范围的视觉错认、以光设墙,以及最高的声东击西。运用沙漠的气候和天然物资,骆驼粪可以是最具掩护力的涂料,而沙粒更是凭空创造镜子不可或缺的对象,日光则是最好用的能源。

为您推荐

相关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