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新手看的心得,不是新手也来看看吧 Part 1

虽然以下部分都是扑克牌为主,当然其他也是有讲解到,因为我本身是玩扑克牌的,所以我说的大部分都是关于扑克牌。


先说下魔术揭秘和魔术教学的差别,
魔术揭密:只告诉你秘密,却没教你怎样表演。
魔术教学:虽然看起来有点像揭秘,不过他会教你表演,而且有些教学也会纠正新手的表演方式和正确手法,不像揭秘只告诉你秘密,但是教学和揭秘差很远的。


这是新手一定要注意的:
千万不要模仿其他魔术师的风格,因为你是不可能完全模仿100%的。如果魔术师失去了自己的风格的话就没什么意义了。
例如有些人长得有点神秘,老是玩预言或恐怖的魔术是很正常的,因为那就是他的风格,他也知道他适合这类的魔术,所以了解自己玩什么适合也是蛮重要的。像罗宾的那种搞笑派魔术师,不但风格幽默、而且也很厉害表演。当然每个魔术类型不同表演风格也要不一样,刘谦懂得表演什么魔术就用什么风格,我相信这一点很多人都注意到。


练习:
先说一下,苦练扑克牌手法/魔术是个错误的行为,所谓的练习不是叫你苦练,因为每个手法都一定会有个技巧,而且这个技巧在每个人身上都不一样。练习的秘诀就是“练好了表演,然后想那里做错的地方再做修改,又练习”同样道理,但还没表演前练习的时候,要边练边想要怎么做得好(而不是想哪里做的不好),然后再纠正自己的手法。
如果想了自己知道要怎么做了,却不怎么灵活,你可以边看视频边练习,这样久后手指会习惯你练的这手法,并且更加对这个手法更加灵活,速度越做越快是可以保证的。但是如果想都没想直接练,边看视频边练,我没这个保证你会练好==

手指灵活:
可以去做手指操。有很多人都是看到手指操很难,所以没耐心。但是至少也要做些有帮助手指灵活的东西吧==
不妨可以试试玩乐器(钢琴、吉他,锣鼓貌似是让反应变得好),每个乐器都有不同的好处
如果没人教乐器或不没兴趣的话可以试试别的,比如:转笔。转笔是个看起来很酷的一个手指运动,它不但可以让手指灵活些,也能让你训练大脑控制手指,因为转笔有些招式会不听使唤,结果就转了其他的转笔招式。


关于硬币与扑克牌的基础:
在生活中的魔术,最普遍的两种魔术就是扑克牌和硬币别认为扑克牌和硬币以外的魔术就不会用到它的手法!不玩硬币或扑克牌的都看下吧。
例如以下生活魔术运用扑克和硬币的手法:
电池消失——可以利用硬币的消失手法来玩
名片——可以利用扑克牌的基础玩


关于手小,其实这点不用担心,照着玩也能玩得好的,如果真的认为手小玩不到的话就去买副小一点的扑克牌也是能玩的。但是个人不推荐用小点的牌,如果你习惯他了,很可能会不适应正常大小的扑克牌。因为我去玩小点的牌是不怎么觉得舒服的==


关于新手玩牌的力道,这点很重要一下。
我开始学习扑克牌,我拿牌管他力道大还是力道小,就是能拿就好==后来才知道玩牌的力道是要看你玩怎样的手法改变的。
有些人为什么会做不好,力道太大,不然就是力道太小==
比如做pass,力道太大会有点卡着,力道太小也一样,如果觉得不会那肯定是你习惯了!
有时候不要想着会毁牌,所以才不怎么用点力去玩扑克手法,这就是力道小过头了,力道小简单的手法做得到,但是复杂点的手法很困难。
(PS:如果怕毁牌,请准备一副plastic扑克牌,就是塑料牌。保证你练毁牌的手法都ok,不要折就行了==)

为您推荐

相关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