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能找到骗魔术师的魔术?

看到这篇文章后,觉得很适合给一些新手看,于是翻译出来,虽然内容有些泛泛,但希望大家能一起深入探讨探讨~


《A Fool's Errand》by Payne


我有个坏习惯。不是喝酒,也不是抽烟或者吸毒。而是我经常在魔术论坛上反对我的朋友们提出的想法和建议。是的,与其花不计其数的时间读别人写的东西,还不如去润色一下我的文章,写我的下一本书,或者为我的DVD编排脚本。不过嘛,每个人会都有一两个嗜好,也许我就是乐意去看那些东西。

不过反过来想想,我起码收获了一件事:这几个月的专栏文章。别担心,我要谈论的肯定不是“最适合给小孩子演的魔术是什么?”或者“不用PVC管和硬纸板,还能表演出一整套幻术流程吗?”。因为这两个典型问题的答案只不过是“你最擅长的魔术”和“不行,如果你买不起这些道具,你就不要演它”而已。
我今天要讨论的是另一个在魔术论坛上经常被问到的问题:
“我从哪里能找到骗魔术师的魔术?”

这个问题通常出自新手爱好者的口中,他们错误地认为,如果能变出把其魔术师骗倒的魔术就可以获得名气和尊重。然而他们所追求的注定是不可能的。首先,尊重是积累出来的,不是因为你很幸运地学到了一个骗倒魔术师的魔术,然后演给每个人看,大家就开始尊重你的。接着,也是更重要的是,把骗倒其它的魔术师作为目标本身就是一个很傻的举动,不仅是因为想成为魔术师中的魔术师,你需要练就高超的技巧和错引。而且就算你很幸运地骗倒了其它魔术师,他们也不会承认你——尤其是当你只是一个新手的时候。所以,比起他们给你一个“好神奇!怎么做到的?”的反应,他们更可能会说:“你这个Hofzinser double turnover cull的用法非常有趣,我记得Vernon在1938年9月的《The Sphinx》上发表过类似的方法。”
这时你花几个月的时间去上网找,去练习那些晦涩、令人费解的、只有魔术师才会感兴趣的效果——都成了徒劳。

根据我的经验,魔术师只会公开地赞赏非常快速的手法或者创意。我不太确定怎样的手法才会被赞赏,因为我从来没有在手法上给任何魔术师或者普通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尽管我尝试过。不过,创意却是我的强项。而如果要为一屋子的魔术师表演魔术的话,我发现用一个新颖的表演形式娱乐他们远比用一个很少见的流程骗倒他们效果好得多。

许多著名的魔术师都很讨厌给其它魔术师变魔术。我有幸参加了最近一次魔术大会,其中一个表演者——他一个一直为这个大会出力——对他的观众说他最讨厌为魔术师表演魔术了。虽然他不应该这样疏远他的观众,但我明白他的理由。魔术师经常会成为很可怕的观众。他们坐在那里面无表情,一副挑衅的态度。如果他们在表演中鼓掌了,那可能是最不合时机的时候。
至少我听到的是这样。但我个人其实很喜欢为魔术师表演魔术,那可以让我从普通的流程和表演形式中探索一些新的点。对于我来说,来自魔术师最好的赞美就是:“我一直很讨厌这个效果,直到我看了你表演的版本。”
当然,也不要给魔术师表演那些很老的东西。我曾经见过有一个表演者拿出三连环的时候,一个礼堂的魔术师都感到有些不爽了。也许当你给普通观众表演大箱换人的流程时会获得很好的反响。但当你给一屋子了解这个魔术的魔术师表演的话,除非你换人的速度比Pendragons(译注:夫妻组合,他们表演了世上最快的换人魔术)还快,或者你的结尾有一个聪明的反转。否则你的观众可能还是会抱怨的。因为他们会想:“唉,又是这个老掉牙的魔术。”

你想给一屋子的魔术师留下深刻的印象?做一些特别的、原创的东西吧,把注意力放在表演形式而不是欺骗性上。也许其它的魔术师会知道你的魔术是怎么做的,毕竟他们可能自己也做过这样的流程。没关系,想一个新的表演形式,想想怎样娱乐你的观众,即使他们是魔术师。

为您推荐

相关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