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保合演魔术三仙归洞 让霍英东输3亿

魔术大师王保合被誉为国宝,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人称鬼手。近日,他在参加河南卫视全国首档娱乐魔术秀《魔亦有道》时,拿出绝活三仙归洞,现场叫板刘谦。 王保合现在的小院名为鬼手居。1999年,受河北省劳动厅推荐,作为吴桥杂技的代表人物,王俸

  魔术大师王保合被誉为“国宝”,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人称“鬼手”。近日,他在参加河南卫视全国首档娱乐魔术秀《魔亦有道》时,拿出绝活“三仙归洞”,现场叫板刘谦。

  王保合现在的小院名为“鬼手居”。1999年,受河北省劳动厅推荐,作为吴桥杂技的代表人物,王保合跟随某艺术团到香港九龙艺术中心演出,一演就是几个月。

  香港市民纷纷去观看演出,场场爆满。“三仙归洞”的神奇、“缩骨软功”的诡异引起了人们的兴趣。

  看过王保合表演的原香港特首董建华,拉着他的手说:“你这不是手,是‘鬼手’”。在这次表演中,王保合还用“三仙归洞”与霍英东和李嘉诚的儿子打赌,他们承诺输一局就投资一个亿,结果霍英东输了三个亿,李嘉诚的儿子输了一个亿。

  演出后,翡翠台、凤凰台、《大公报》等香港媒体争相报道。在报道中,媒体率先引用了董建华给王保合起的“鬼手”美誉,这个称号不胫而走,也才有了后来的“鬼手居”。

  王保合不但倔,还极其好胜。2002年大卫·科波菲尔来中国巡演,王保合不服气,到后台就去找人家PK。

  “他们表演的都是现代魔术,表演时袖子那么长,敢把上衣脱了吗?他们不敢,我敢!我可以裸着胳膊表演。大卫·科波菲尔玩的都是声电控的大型道具魔术,你的高科技未必有我们老祖宗的东西厉害,我当时就给他表演了‘三仙归洞’,把他搞蒙了。”

  有一次他到中央电视台《欢聚一堂》节目表演“三仙归洞”,制片人让他透露一下魔术的奥秘,王保合婉言拒绝。于是摄制组用三台不同角度的摄像机同时拍摄后慢放,依然没能看出其中的玄机。

  为了找到合适的继承人,王保合在《魔亦有道》节目现场开出三大标准全球招募徒弟。节目中几位应征者使出浑身解数,想赢得“老师”的青睐,一位应征者带来自己版本的“三仙归洞”;一位爱蛇玩蛇的人现场演绎与黄金蟒共舞,还将蛇头伸进嘴里,让人难以置信。

(责任编辑:江丽)

为您推荐

相关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