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币弯曲的三种方式总结测评。

小时候一直十分向往弯曲硬币的魔术,觉得简直是魔法一般。所以这些年来一直在断断续续地研究类似的流程,现在把一些心得分享给大家。并不全面,只是我知道的一点东西。

 一、分类
 要造成弯曲硬币的效果,主要有以下3种方式:
 1.将正常硬币调换成弯曲的硬币
 2.普通硬币+特殊道具弯曲
 3.特殊硬币弯曲
 
还有些比较奇葩的就不说了。以上三种方法各有好处,第一种当然比较即兴,只要身上有一个弯曲的硬币就随时可以表演。第二种显得非常很干净,因为弯曲前后的硬币是同一个,甚至可以给观众签名,但是需要事先准备一下,有的版本要求力气比较大。第三种是最省事的一种,但是一般做的像的道具都比较贵。主要讲解的是switch的方式,顺带提到第二种的几个道具。

 二、方法,
 我自己平时都使用第一种switch的方式。如何在观众眼皮底下做好调换硬币的工作,我自己总结了两种方法。
 1、Palm change的方式
 2、sleeving的方式

 第一种要用到的palm change,我是在David Stone的《Basic Coin Magic Vol.1》教学里学到这个方法的,不知道的朋友可以参考。基本概念是将一枚借来的硬币和在classic palm position的硬币迅速交换位置(大概也就一秒钟左右),配合错引基本不会被发现,被换掉的正常硬币仍然在classic palm的位置。如果穿的是短袖,推荐使用这种方式.

 第二种顾名思义要练好入袖。把弯曲好的硬币放在右手袖中,左手将观众的硬币入袖,然后再将右边准备好的硬币拿出就行了。入袖的方式我是在David Jay的入袖讲座视频里学到的,其实也就应该是Dr Robert's Sleeving Method...《Basic Coin Magic Vol.3》当中也有提到.
 三、流程
 不论是上面的哪一种方法,我的流程是一样的。这个流程是我在03年左右在地铁上看见别人表演的,现在想想可能不是最好,但如果只表演一个硬币弯曲的效果,那么这个流程是可用的。
 
问观众借一枚硬币,理由是“要测试他的反应速度”。让他(她)随便伸出一只手,解释说现在要将硬币扔到他的手上,而他必须在硬币落在手上时尽可能快地合上手掌并将手翻转过来,同时硬币不能掉在地上。先用借来的正常硬币做1~2次这个动作,然后让他换一只手继续。就在观众换手的同时将硬币换掉(无论你做哪一种方式),观众因为前一次的惯性思维不会去检查这枚落到手上的硬币。然后进行Banachek大神在《Psychology Subtleties》第一本第20章里提到的引导方法,问观众有没有感觉到硬币在抵着自己的手。然后让他打开手看看,等着尖叫吧。
 
四、道具
 市面上能够弯曲一枚硬币的方法有很多,这里主要介绍三个。
 1、David Penn的coinvexed(俗称“上帝的力量”),是一个伪装成Sharpie的拆分式弯曲器。这个我尝试弯曲过人民币,发现力气不够大。如果觉得自己腕力很强可以尝试一下.
 2、king magic产的顶尖意念弯曲大师(这东西原来叫什么名字我还真不知道)。是两根制作精良的杠杆,弯曲人民币是很容易的事情。
 3、John Sheets的Quantom Bender2.0,也是一支Sharpie不过不需要拆开再用两只手来弯,感觉比第一种要好.
 所有以上的道具都有一个很大的弯曲硬币的动作,如果希望用以上的道具请练好错引。
 

推荐视频:
 1、Banachek《PSI Series vol.2》,几乎一整集都是弯曲金属
 2、Dee Christopher《VEX》,三个Switch的方法,另外有教怎样制作弯曲的硬币
 3、Marc SPELMANN的同名教学vol.2,里面有一个不错的向观众借各种东西弯曲的流程
 

为您推荐

相关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