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纸牌魔鬼—Dani DaOrtiz

西班牙纸牌魔鬼—Dani_DaOrtiz 图1

     Dani DaOrtiz,现在魔术圈内的炙手可热魔术师,魔术之神Juan Tamariz的正统弟子,他被喻为纸牌魔鬼,也是魔术师中的魔术师,无数魔术师也被他的魔术所折服。是当今圈内最出名的魔术师之一,他强烈的西班牙风格的纸牌魔术以及他独特的轻松的个人表演风格受到了全世界魔术师的青睐。Dani的表演不会像其他一些魔术师的表演那样很是严肃。他的表演非常的轻松,节奏也是非常轻快,倒是非常符合现在社会的快节奏。Da Da Di Da Da…并且他的纸牌魔术几乎包括了你能想象到的所有效果,撕牌还原,用四张牌去做matrix和4 fly的效果。每一招都是fool到人想死的那种。

——摘自百度魔术吧


Dani DaOrtiz,一个可以拿着纸牌走天下的魔术师,他是现在少数能只用纸牌表演的魔术师之一,但他的纸牌魔术,并不是只有,选张牌,撕牌还原,消失出现等,他的纸牌魔术效果,是没有极限的,任何你想的到或想不到的都可能发生,一切皆有可能。


在魔术师眼中,Dani的魔术也是非常不可思议,他的魔术不单只应用了手法,还运用了许多心理学上的原理,Dani把心理学和他的魔术完美的结合在一起,在表演中,Dani操控观众的心理就像做一个双翻那么简单。


Dani的魔术总是那么的不可思议和无解,但观众除了喜欢他的魔术之外,更喜欢的是他的人,他非常的有趣,在他的秀里,你总能从头笑到尾,人们喜欢这个有点秃头的胖子,他能让我笑,还能做出非常不可思议的事情。而对于魔术师,每次看完Dani的魔术,都总是忍不住问:你是怎么做到的!而幸运的是,Dani很喜欢去向魔术师分享他的方法。Dani第一次出现在我们的眼中,应该是在Fat Brothers的DVD里,然后就是在EMC,这几年随着他在各种大会出现,让人们熟知了他,也喜欢上了他和他的魔术。


Dani出生在西班牙一个小城镇里,他4岁的时候有了他的第一个魔术道具,而他的父亲除了是一个渔夫外,也是一个魔术爱好者,但是不幸的是,他的父亲在他8岁的时候永远的离开了他和他的母亲,他受他父亲的影响,从那时起就学习了更多的魔术,看各种书籍,他的第一本魔术书,是由西班牙魔术之神Juan Tamariz所写的,书中还写到了西班牙全国的魔术组织的所在地,但是不幸的是,每一个都离他住的地方非常的远,就算是最近的一个,也要花费他5个小时的车程。Dani不断的把从书里学习到的魔术变给他的母亲看,他的母亲总是说:这真像是你爸爸以前变的。Dani想,他的爸爸对魔术的热爱肯定也是非常的深,这点也深深的影响到他成为魔术师的这一点。从八岁开始,Dani就没有做过除了魔术以外的任何东西,在他11岁左右时,他的母亲总会带着他坐5小时的车,去到最近的那个魔术师协会,让他和各种魔术师交流,他在那里认识到了许多好的魔术师也交到了许多朋友。而那时候Dani学习了几乎所有种类的魔术,像绳子,连环,跳舞棒,甚至大型道具,他开始在学校表演大型幻术,像把女孩切成一半还原等等,但是他说,他变的非常糟糕,他并不适合做舞台魔术,但是他当时还没有意识到,直到他13岁时,他有机会在电视上开始表演魔术,一段时间过后,他意识到了,这些都不是他想要变的魔术,因为在电视上,你和观众总是隔着一层荧幕,你不能感受到他们的情绪,不能感受到他们到底是否喜欢你的魔术,所以他决定只表演近景魔术,而且全是纸牌的近景魔术,他想要让每个人看,看他的秀的人,都能感受到他的情绪,也能激起他们的情绪。


而除了对普通人表演之外,Dani也会去创作许多他原创的魔术,在他14岁的时候,他就发表了他的第一个道具,是一个牌的道具,但是这个道具只是在西班牙发售过,而且卖的非常火爆。“在我15,6岁时,我已经是西班牙小有名气的魔术师了,因为我有我的产品和魔术,但是一年之后,我看了Juan Tamariz的书—Mnemonica,我意识到了这书里面有的魔术和我的非常像,或者说,我的像这书里的,我立刻就改了产品里的一些注释,因为我要尊重大师,这些并不是我第一个发明的,但是我也很开心,因为我的想法竟然和我最喜欢的大师是一样的。”


而在学习魔术第7年的时候,Dani告诉自己,他从现在开始,他要全身心的投入魔术之中,生活在魔术之中。在2000年时,Dani参加了一个魔术比赛,他的流程里有许多关于“想一张牌”这样的效果,评委认为他肯定用了托,而取消了他的资格,但是这并没有停止Dani创作魔术的热情,他依旧不断的创作,不断的表演,几年过后,Fat Brothers DVD面世了,这张DVD开拓了全世界魔术师的视野,让他们看到了西班牙的魔术是怎样的,让他们看到了最好的近景魔术是怎样的,Dani说,Fat Brothers的对魔术的想法和理解都是一样的,就是一定要好玩,他们为了好玩去表演,为了好玩去环游世界,去住最贵的酒店,就是为了拿钱来买开心。


影响Dani最深的魔术师有两个,毫无疑问的是Ascanio和Juan Tamariz,但可惜的是Dani还没见到Ascanio时,他就已经去世了,在一次魔术聚会里,Dani见到了Juan,Juan说,你变个魔术吧,Dani变了,一年之后,又是这个聚会,Juan见到Dani时说:嘿,Dani,最近怎样?Dani知道Juan记住了他,他们也慢慢的成为了朋友。于是Dani除了感受到Juan魔术本身的魅力之外,他还能从Juan身上感受到Ascanio的魔术,而不单只是Juan,他也能从几乎所有西班牙魔术师上感受到Ascanio的魔术,他把他感受到的Ascanio和Juan Tamariz融入到了自己的血液中去,把他的魔术也融入到了他的血液中去,然后把这些东西通过他的感情释放出来,去让观众也感受到他的这份激情,这就是为什么他能表演这些不可思议的魔术的原因。


Dani能熟悉表演这种类型的魔术,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他很懂心理学,他懂得观众何事会喊停,如何去控制观众喊停,如何去控制观众的思想,他操控的再也不是他自身的手法,而是观众的想法,这也是让他的魔术独一无二的原因。


Dani的专场演出大概有3个小时,而且全部都是纸牌的,起初,他的秀非常的难看,因为他不懂的如何去编排,就算他的魔术很好,但是不懂的编排,让他的秀成为了垃圾,是Juan Tamariz指导了他,Juan教会了他如何开始,如何结束。Juan说:“你的魔术开始的效果太强了,结束的效果强到过了,而你的效果都非常直接,这是非常糟糕的,因为你的每个魔术都太过相似了。”Juan让他在秀里加入不同风格的纸牌魔术,这样才是一个秀。

Dani听从了Juan的建议,认真的去修改他的秀,现在,他的秀非常的完美,而他也在他的DVD教学《乌托邦》里分享了他的开场魔术和结尾魔术。但在Dani的秀里,影响他很深的魔术师还有一个,就是Hofzinser,他起初认为Hofzinse并不厉害,是Juan Tamariz告诉了Dani,Hofzinser是多么的厉害,多么的聪明,是一个天才,然后Juan说了许多关于Hofzinser的理论和魔术,Dani发现,原来自己所作的那么多东西,都是Hofzinser最早提出的,现在Dani正在写一本书,是他和Miguel Angel Gea一起写的,里面包含了许多关于Hofzinser的理论和效果。


现在Dani DaOrtiz 31岁了,正直壮年,他为魔术界带来的贡献却远远超出了人们的想象,他有一个女儿,而他总是对女儿说:你以后想要做什么都可以,不要让我影响到你,你去做你想做的,做你爱做的,我是不介意你最后选的是舞台魔术还是近景魔术。

  (以上由themagicway节选翻译自Genii杂志2011年11月刊,由David Britland撰)写。

为您推荐

相关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