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大部分魔术公司都成不了大企业?

为什么大部分魔术公司都成不了大企业? 图1
    魔术,按道理,是很受欢迎的行业,既然受欢迎,就存在大商机了,可是,能把魔术做成大产业的,国内好像不太多,计算起来,可能只有几家是大规模的,其他的…只能小打小闹,农村包围城市,打其路演的游击战。

为什么会这样?以下原因,直接影响了这个行业生态,未必全对,但确有其道理。


1/盲目模仿韩国那些比赛的魔术节目,侧着头变魔术,一副忧郁脸,吓跑客户。

2/不少魔术师的外型打扮像个做发廊的洗头工,上不了大台,小气形象怎能获得观众欢心。

3/节目千人一面,飘桌、出棍、踏棍、出大旗,在道具箱前……前后跑动,试问,客户对这些节目有兴趣吗?

4/行业竞争,低价抢演,然后骂别人低价,恶性竞争下便宜了经纪人。

5/小部分魔术师误以为自己是明星,着重包装,但不着重节目质量,自我欣赏自己的宣传片,活在自己的明星世界。

6/大型道具来来去去都是那几款,价格便宜,质量低劣,令到魔术师低价接大型魔术表演,低质量的节目,当然收不到高质量的表演价了。

7/行业有人喜欢当大哥,顺我者昌,逆我者亡,排斥异己

8/自己在演出经验也不是很丰富的情形下,便急着去跟同业做讲座,“分享”他的演出经验。

9/八面玲珑的人多,怕得罪人,吃几家茶礼,望各家关照自己,做个老好人,不理是非,随风摇摆,这类没有艺术家气节的人,又怎会对推动行业有帮助?

10/喜欢抄袭别人节目、道具、音乐……然后大番伟论说抄袭的“贡献”,有多“无奈”等,然后举例说别人也抄袭,说了很多年,还未有自己的原创,继续“无奈”。

11/隔着介绍人,自己静静地派名片,一拍两散。

12/中介公司不求质量,只望贱价,盲目压价,他们已非常了解魔术师的死穴在那儿。

13/中介公司不求双赢,没有远见,只望短期获得最大利益化,分化魔术团体人员。

14/缺乏原创节目,缺乏知识、缺乏对艺术的理解,然后称自己是个艺术家。


以上各种原因,不一定准确,但不能说没有存在这些问题,如果想像国内一些大的魔术企业一样有大项目发展的,魔术师一定要有更远大的视野,最重要是节目质量,团结,提升自己,降低自尊心,多发明创造,才会有更多的大魔术企业诞生。

为您推荐

相关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