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魔术表演失败后的心态与总结

想在魔术这条路上走好的话,难免会有失误。想要做到不失误的话,必须得达到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境界。不过大家毕竟时间精力都有限,若不是走职业魔术师这条路的话,很难有足够时间把一个魔术练到百分之百的完美。那我们这里就要面对那百分之零点零零一的失败的可能性。

 

我记忆最深刻的一次失误是在一次学校活动的表演。由于我平时练习的都是近景魔术,而因活动需求必需在舞台上面对一两百名观众表演,所以我在极短的一个月里尝试准备了一个预言魔术。

 

那个魔术一半靠手法,一半靠对观众的暗示。可是当时,我忽视了关于观众暗示与言语引导的那一部分,把这个魔术看成了一个纯手法的魔术。因此,我准备的所有backup措施都是针对手法失误的backup,但是并未准备任何针对观众不接受暗示的backup。

 

因此,最后那个预言表演失败了。

 

当时我在舞台上的第一反应是彻底的震惊。我完全没有想到在观众引导这一方面会出失误。庆幸的是,我还是假装很自信的开了几个玩笑,然后说了几句话谢幕下场了。不过这次失败,这对我的自信心打击还是特别大。

 

之后的一个月内,我每天都在想当时的那个魔术有什么补救的方法,最后其实也想到了很多。因此我想在这里给大家分享几条心得。

 

首先,一个魔术不一定要百分百按着原版教学做。魔术师应该根据表演情况以及自己的风格对魔术进行改进。比如说,原本我的那个预言魔术是中景魔术,但是其实我真正表演起来是一个远景的效果。因此,这一段增加的距离就给了魔术师很多使用手法的空间。那样魔术可以更加依赖于手法而不是观众的执行力。毕竟魔术师本人还是最可靠的。

 

其次,一场魔术表演的核心是魔术本身,但不能只围绕着魔术手法。就想许多舞台魔术和街头魔术一样,幽默,讲解,以及与观众的互动也是很大一部分。有了这几点,观众就会更加喜欢表演者并且把一部分注意力放在这些方面,那样即使最终魔术没有成功,观众也还是会很享受观看魔术的这个过程。

 

最终,一定要从失误当中吸取教训。那样下一次准备新的魔术就会有更多经验。最重要的是,千万不要放弃。一个手法的失误并不代表这名魔术师不配表演魔术。只要多加练习并对自己抱有信心,下一次的表演将会更加顺利。

为您推荐

相关评论

返回顶部